我的軍旅生涯回顧:簿冊

最近用iPod看照片
看了一堆當兵時的蠢照
最好笑的就是右邊那張,辦公室做環保,最不環保的就是這一本假簿冊了,浪費紙
想到那時幹的蠢事就忍不住自己笑了起來
中華民國陸軍裡面充滿了各種荒謬好笑的事物
像是什麼鳥事都要寫一本記錄簿
就差沒在廁所裡放一本大便記錄簿,然後大一條打一個勾
一個連有好幾十本簿冊
可是好玩的是,沒有一本裡面的東西是真的
哈~因為要是排長真的每本都要寫那就不用做事了
所以每本簿冊都要一個公差來弄,寫一寫然後蓋排長的章
中華民國陸軍的長官們什麼事情只要做一本記錄簿就可以解決
例如說某單位發生老兵欺負新兵
那很簡單,只要做一本「老兵欺負新兵督導記錄簿」就行了
然後按時填寫按時簽名蓋章一切就沒事
為什麼要這樣做呢?其實很簡單
如果長官的長官來督導說你們有沒有在做啊,老兵有沒有欺負新兵啊
那長官就會拿出這個記錄簿來說:「有啊有啊,你看這是我們的記錄簿」
那長官的長官就會很開心的說:「你們做得不錯」
哈,因為長官的長官的長官來看的時候,他就可以說我們都有記錄簿…
就因為這樣,一個連有各式各本的記錄簿
他們真的相信這是解決問題的手段嗎?
我想他們沒那麼笨啦,只是他們知道這樣子「出事了」的話就可以免除責任
我記得最好笑是
「喝水記錄簿」,真的,我沒在唬爛
在新訓時就有一本這樣的簿冊,裡面只要你喝水就打一個勾
最後還不是一天拿出來全部一直勾,因為真的沒人有時間幹這種蠢事
然後簿冊還不能隨便拿個筆記本來用
一定要用一種藍色的封面,然後裡面的字要護貝
外面還要加膠膜,一本要做超久的
如果是真的要記錄什麼事情,為什麼不去文具店買幾本筆記本就好了
長官們總把這些無聊的簿冊看得很神聖
有人來督導時他們總是很緊張的問:「簿冊呢?簿冊呢?有沒有準備好」
如果簿冊掉了他們就會超緊張
其實大家都知道裡面的東西都是假的,長官知道,長官的長官知道,長官的長官的長官也知道
可是大家好像在辦家家酒一樣,配合著玩這個寫簿冊,檢查簿冊的遊戲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3 Responses to 我的軍旅生涯回顧:簿冊

  1. 明鴻 says:

    哈哈,最後的結論很經典,我想到那個時候,殯儀館的人也會非常感謝你的~~XD

  2. 明鴻 says:

    哈哈~~這個睡得亂七八糟的照片現在看起來也是超好笑的~~ps: 上一個回應是回錯的了…-_-

  3. Unknown says:

    你好像忘了,有一樣東西,比簿冊還神聖      準     則準則就是聖經啊,照著準則做就不會出包。走進營區隨便抓個人問,準則和憲法哪一個比較大?他一定會回答你:當然是準則啊,我又不會因為違憲而被禁假…

Leave a comment